您当前的位置 :体育频道 > 足球 > 国际足球 正文
国际足联贿选内幕曝光 法国世界杯转播权1美元?
大江网·体育频道   2011-12-31 10:11

  沃纳首次透露布拉特贿选内幕:法国世界杯转播权1美元就卖给他了。

  在今年6月1日的国际足联主席选举中,布拉特作为惟一候选人成功连任。当时试图和布拉特竞选的亚足联主席哈曼和协助者、前国际足联副主席杰克·沃纳一同身陷贿选丑闻,被国际足联终生“禁足”。布拉特的传记作者阿芬特兰格曾说过,“布拉特掌控着一个毒盒,里面是所有竞争对手的黑暗秘密。”而曾作为布拉特左膀右臂的沃纳,则是掌握布拉特黑暗秘密的那个人。今年6月1日,成都商报体育版曾以整版报道《沃纳:天黑,请开口》向读者揭示其中要害问题,时隔213天后,沃纳终于开口!他同时向多家媒体揭发:在他本人的帮助下,1998年布拉特就是采用了贿选的手段赢得了国际足联选举,第一次坐上国际足联主席的宝座!作为回报,布拉特仅以1美元的象征性价格就将1998年法国世界杯在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的独家电视转播权卖给了他。此后,两人多年采用“金钱”换“政治”的做法,在国际足联内继续着肮脏的交易。

  据雅虎体育最新报道称,沃纳会在下周继续披露布拉特的国际足联的丑闻。按沃纳自己的话,这次他是要“和布拉特同归于尽”!

  五届世界杯转播权换主席宝座

  在沃纳发布的声明中,他声称布拉特自从当上国际足联主席后,给了自己不少好处。四年后,即2002年国际足联再次进行主席大选时,他又说服中北美和加勒比足联全部成员将自己手中的选票投给布拉特,帮助后者连任成功。通过一家墨西哥公司,布拉特接着又将2002、2006、2010以及2014连续4届世界杯的加勒比地区的电视转播权廉价卖给了沃纳。国际足联的世界杯转播权一般是直接销售给广播公司或是合同分包公司,然后协商收入分成。沃纳通过转手卖出去,获得巨额利润。

  沃纳透露,今年年初,布拉特再次要求沃纳在其连任选举中助他一臂之力。瑞士人这次开出的“诱饵”是一美元获得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电视转播权,甚至还有在加勒比地区推广足球的优惠条件。另外,布拉特还许诺向沃纳提供一百万美元,让他修葺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多家球场的屋顶。但沃纳予以了拒绝,因为这一次他站在了哈曼身边。据《卫报》援引美联社的报道,沃纳否认任何关于他的指控,并表示自己在国际足联任职的30年中一直尽心尽力,他还表示2002年,哈曼也为布拉特的连任作出了“贡献”。

  沃纳开口是因为转播合同被取消

  作为布拉特长年的“战友”,沃纳反戈一击的理由十分明显。今年5月底,沃纳与前亚足联主席哈曼一起被指控在去年与布拉特的国际足联主席竞选中,以4万美元的价格向加勒比足协官员购买支持哈曼的选票。在布拉特竞选前一日,沃纳迅速爆出两大内幕:布拉特曾用百万美元贿选和卡塔尔靠贿赂赢得2022年世界杯。但随后他没有透露更多的证据并在20天后选择辞职,当时外媒推测他离开的理由就是为了保全他在国际足联的既得利益。

  今年9月BBC报道,国际足联取消了和SportsMax有线频道的2014年加勒比地区世界杯转播合同,因为他们“刚刚”得知一家由沃纳控制的公司正全权代表这一地区的所有足协与SportMax商讨利益分成问题。这也触动了沃纳的底线,于是他在上月就不停地给出暗示,表示布拉特才是“真正的贿选专家”。

  彭博社已经就此事展开调查,他们将沃纳的声明转发给国际足联,后者在回复的邮件中表示将会对沃纳的言论展开调查,但国际足联新闻发言人布莱恩·亚历山大则拒绝对此事给出任何回应。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刘昌伟
相关新闻
  
大江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大江网讯”或“大江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大江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江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大江网讯[XXX报]”或“大江网-XXX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江西日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江网·XXX报”。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江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大江网新闻中心 电话:0791-86849735
>> 新闻排行榜
>> 体育专题
>> 论坛互动
>> 关注南昌衡源
>> 花花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