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体育频道 > 足球 > 国内足坛 正文
国足输球再遭媒体恶搞 报纸版面布局引联想
大江网·体育频道   2011-10-13 15:37

《广州日报》昨日导读
  中国足球战绩不佳是事实,而新闻媒体对中国足球嘲讽和恶搞的功力,却“百炼成钢”越发强悍。以下是新闻媒体对中国足球的“恶搞”一览。

  昨天的广州日报导读页,头条图片用电影“蒙太奇”手法把懊丧的球员和沉思中的主帅卡马乔组合在一起。图下赫然八个大字“男足出线再次告急”。而在这条足球新闻平行向下的位置,则是一条“淋病新毒无药可医”的标题。

  这两则标题不仅平仄押韵,就连字色的安排都是“前黑后绿”,一模一样,不禁引人发笑。

  前天的国足比赛,杭州媒体《都市快报》以《国足什么时候能不挨国骂啊?!》为题撰文,两个“国”字不禁令人莞尔。

  今年六月,国奥两回合不敌阿曼,提前告别伦敦奥运会预选赛。大连媒体《半岛晨报》竟然刊登了一封约战信,正式向国奥队“发出挑战”。信称:“(该报)足球队不小心集体看了中国国奥队主场0:1输给阿曼队的比赛,我们觉得国奥队脚法不比我们强,意志品质不比我们强,技战术素养不比我们强,团队意识不比我们强,技战术打法不比我们先进。因此,本报足球队向中国国奥队正式下战书。”而且,该报还悬赏10万,如果国奥队赢球就可以把这笔钱抱走。当然,他们还戏谑地称,国奥队的出场费只值5万,剩下的5万是该报足球队的出场费。

  2008年6月15日,国足兵败天津无缘南非世界杯的次日,长春《新文化报》就以“国足再败,我们无话可说”这10个字来作为全部的新闻内容,而这也被球迷认为是“国内报纸对中国足球队的最经典评语”。的确,看着偌大版面只有10个字,球迷只能惊叹国足太不争气了,而这也开了平面媒体恶搞中国足球的先河。

  2010年1月7日,国足在亚洲杯预选赛中0-0“逼平”叙利亚,而此前战绩尽墨的黎巴嫩队却1-1打平越南队,“保送”中国队出线。《钱江晚报》,则以一种近乎于恶搞的形式,表达了对国足的不满。

  2009年1月8日,北京《竞报》22版大标题,竟是雷人的《本版含国足内容,慎看!》,球迷也惊呼,这是“史上最雷人的报纸体育版”。

来源: 扬子晚报
编辑: 刘昌伟
相关新闻
  
大江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大江网讯”或“大江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大江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江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大江网讯[XXX报]”或“大江网-XXX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江西日报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江网·XXX报”。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江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大江网新闻中心 电话:0791-86849735
>> 新闻排行榜
>> 体育专题
>> 论坛互动
>> 关注南昌衡源
>> 花花体育